跳到主要內容


QIAGEN人類基因突變數據庫- HGMD專業版教育訓練

日期:2021-04-27 11:41:20

單位:研究發展處

類別:研究發展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QIAGEN人類基因突變數據庫- HGMD專業版教育訓練

(水湳校區僅此一場)

時間: 2021/5/07  星期五 下午13:30-14:30

地點:水湳校區卓越401電腦教室 (線上電腦講解操作說明)

主題: HGMD 人體遺傳基因變異點資料庫之資料查詢與下載方式

講師: 創源生技 資深工程專員 鄭耀瑋 (Willis)  先生

對象: 中國醫藥大學與附設醫院之院校老師與研究人員

人數: 30 (電腦教室與軟體使用上限 30 人,不開放現場報名)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w5oZqfRtLcChFvWx6

Human Gene Mutation Database (HGMD),人體基因變異資料庫,由英國 Cardiff大學具有 12年學界經驗的遺傳學團隊維護。由於高通量次世代定序 (NGS) 的快速發展,人類突變位點資訊快速積累,專業版可提供疾病與基因突變表型文獻查詢外,並可快速進行大批量多個變異位點進階搜尋,簡化使用者的操作查詢時間,並可獲得支持該位點的文獻資訊,包括初始文獻 (primary literature) 和支持文獻等標記,以及收錄與該基因功能相關資訊,例如預測基因演算法資料庫,以幫助研究者對該位點進行功能影響的確認和延展性研究。目前軟體已經完成建構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Natural Products Research Laboratories (NPRL) 天然物研究資料庫新藥開發研究平台,目前已開放並提供院校老師與研究人員使用。歡迎大家前往聆聽,並依照管理方式預借與使用,以協助各位研究人員在進行人類疾病與基因的大數據分析相關性上,能夠提供最好的協助與應用。

 


相關附件: 20210507.pdf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