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推廣教育中心課程】創造性藝術治療親職與自我探索工作坊 招生中~

日期:2021-04-22 11:52:24

單位:推廣教育中心

類別:講座活動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創造性藝術治療親職與自我探索工作坊 招生中~

 (名額有限,歡迎大家盡早報名唷!)heart

enlightened課程時間:110/06/19(六)  09:30-16:30 ,共6小時

heart本期課程內容及目標:(由藝術治療師與音樂治療師共同授課!!!!

音樂性的互動在幼兒發展中,在關係建立和社交互動,佔著特別重要的位置。同時,親子間的遊玩(playfulness),建立起信任與親密的樣貌外,它也呈現關係的雛形,可能孩子的挑戰是讓家長或老師感到困惑,該如何協助孩子渡過各種情緒? 透過上午的親職工作坊,希望提供與孩子間能夠探索的音樂與藝術活動,並提供照顧者不同的面向去思考親子關係。在這屬於大人的空間,我們一起拼貼孩子的樣貌,一起探索親子關係模式和一起聊聊親職困難。第二階段下午將結合藝術治療與音樂治療專業之跨領域合作來進行自我探索,透過多元媒材體驗,由專業藝術治療師與音樂治療帶領,可了解創造性藝術治療之基本概念和臨床運用,並透過創作一起來探索、瞭解自我與覺察焦慮並與之共處。治療師與談、案例分享、以及一些藝術與音樂的小活動實作,讓參予者能夠應用在日常自我照顧以及親子及師生互動之中。

 

時間

課程內容

授課講師

09:30-10:30

創造性藝術治療介紹與兒童情緒

江芊玥藝術治療師

廖羿雯音樂治療師

10:30-11:30

未知(The Unknown):遇見內在小孩-了解與照顧自我的孩子

江芊玥藝術治療師

11:30-12:30

踽踽獨行也與歌同行:運用音樂和創作來增進自我了解和整合

廖羿雯音樂治療師

12:30~13:30

中午休息

13:30~14:30

探討親職增能的創造性藝術治療

林怡鈴藝術治療師

廖羿雯音樂治療師

14:30-15:30

樣貌拼貼:利用多元藝術媒材拼貼親子關係

林怡鈴藝術治療師

15:30-16:30

你來唱我來合-親子關係模式

廖羿雯音樂治療師

*報名或相關問題可電洽推廣教育中心:04-22054326,校內分機1550、1551。
*更多課程相關訊息可上:
http://cce.cmu.edu.tw/

 * 課程線上報名可上: 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2218

或立即加入 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FB粉絲團按「讚」,可獲得更多的訊息


相關附件: 創造性藝術治療親職與自我探索工作坊簡章.pdf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