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轉知】5/25南臺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舉辦「2021通識課程與在地文化的對話研習會-老街的在地文創與社會實踐」,歡迎老師報名參加!

日期:2021-04-16 15:50:54

單位:高教深耕執行處

類別:校外公告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來文單位:南臺學校財團法人南臺科技大學

說明:

一、研習會

(一) 主辦單位:南臺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二) 時間:2021年05月25日(星期二)10:00~17:10。

(三) 地點:南臺科技大學文炳館N201視聽教室。

(四) 參加人員:本校教師及國內大專校院教師自由參與,預計100名。

二、緣起

通識中心近年來除關注文創的發展外,因學校本身位於古都台南,加諸教育部積極推展社會參與式的學習,通識中心也開始將課程與在地文化作結合。尤其在107年因文化底蘊的在地創生與傳播-府城vs月津計畫,是以五條港神農街、府城民生綠園與鹽水區為場域,清代郊商文化為主軸,做文化保存與文化永續的工作。而在五條港的神農街因神農街為老街,因此汲取其他老街的經營經驗,以及本身老街裡的年輕世代的培育,是在地實街場域經營的不二法門。因此通識課程如何與在地團體合作與接軌,除關懷在地,如何引導學生把珍貴文化保存下,並做永續發展,則是本研習活動的宗旨。

三、主旨

(一) 尋找文創元素融入通識課程的可行性。

(二) 瞭解在地城市文創發展趨勢,輔助教師建立在地文化融入通識課程的方向。

(三) 如何與老街的團體對談,了解與學習經驗,讓通識課程也能盡社會責任,幫助老街創生。

四、報名方式

(一) 務必於2021年5月14日(五)24:00前於完成報名。

(二) 校外報名:https://reurl.cc/WE7oEO

(三) 校內報名:E網通/人事系統/教育訓練與研習 / 2021通識課程與文創產業的對話研習會。

五、其他

(一) 交通資訊:https://www.stust.edu.tw/tc/traffic。

(二) 校園地圖:https://reurl.cc/V3o7M6。

(三) 聯絡方式:(06)2533131轉6201。

(四) 聯駱信箱:dept_cfge@stust.edu.tw


 

相關附件: 附件一.pdf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