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體檢時請同意提供剩餘血液幫助研究類風濕性關節炎與牙周病之關係

日期:2021-04-01 14:54:04

單位:醫學院

類別:研究發展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各位親愛的中醫大同仁,我是免疫風濕科蔡嘉哲醫師,本實驗室發現牙周病致病菌之蛋白片段抗體可能可以早期診斷類風濕性關節炎,目前正招募類風濕性關節炎病患進行採血研究,需要正常人血液作為對照組。我們研究這種新的類風溼性關節炎之診斷方法,得到2020年國家新創獎,目前希望以這項新穎之檢查方法測試正常人是否有此抗體,所以希望您能提供一點血液作為對照組幫助研究類風濕性關節炎與牙周病之關係,另您也可知道您是否有得到類風溼性關節炎之可能性。我們將保密所有檢查結果,不會讓其他人員知道結果,也將提供您微薄營養補給,謝謝。

 

若您沒有到本院體檢之計畫,但願意提供一點血液 (8-10 ml)作為對照組幫助研究類風濕性關節炎與牙周病之關係,也非常歡迎與我們聯絡,我們也將提供您微薄營養補給。

歡迎聯絡本計畫研究助理 薛婷尹小姐,校內電話 (04)22053366 #5803

 

 

若您使用本院分機撥打,請先撥89轉至校內,再撥5803,謝謝您。

 

中醫大 內科教授 蔡嘉哲

2021.01.28

 

 

 

若您同意,實驗室同仁會請您在受試者同意書上簽名,

謝謝。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