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摺紙飛機 拿獎金

日期:2021-03-30 09:33:02

單位:北港學務處

類別:講座活動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我的夢想(My dream)―「紙飛機」設計競賽  徵選辦法

 

歡迎報名參加,請留意

**地點在北港分部1樓綜合教室。

**紙飛機主體限用「80磅A4紙一張」折出,裝飾品不限。主辦單位提供六種顏色紙張,由參賽者決定領取張數至少1張、至多6張,採簽名領取之方式。

 

*活動目的

知識,可以從書本中獲得,也可以從實踐中獲得。但把知識和應用結合起來,就需要動手能力。動手能力是使用知識的能力,折紙飛機是運用空氣動力學的知識,既益智又提高動手能力。此活動期使用安全方便、操作簡單的折紙飛機活動,讓參與學生獲得簡單的快樂;暫時告別電子產品,進行健康遊戲;鍛鍊手腦配合能力、空間想像力、專注力、觀察力;培養耐心,開發潛能,增強成就感。並結合「我的夢想(My dream)」思考,增加活動深度。

因為夢想,人生有無限可能;有夢最美。追求夢想,實踐理想,需要思考的過程,也需要不同的探索,期學生從「折紙飛機」的過程同時推廣每個人關照對生命充滿熱情的議題,展現熱愛生命的情懷。

此活動期透過競賽的方式鼓勵本校學生:

一、寫下從自己的夢想,思考並主動關注自己的夢想,期以精簡文字具體表達自己的夢想,夢想的文字陳述限30至100字左右。

二、從「紙飛機」設計競賽的練習及參賽過程、參加者拋出一架紙飛機,象徵搭乘飛機遨遊天際,開拓視野也勇於接受生命的各種色彩。

三、擬將得獎作品彙整為電子檔案,經作者同意後,於校內的電子系統公開,供全校教職員生參閱,促發團體支持動力,將夢想元素帶入校園氛圍。

*主辦單位: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部學務分組

*活動場地:北港分部1樓綜合教室

*活動內容

一、徵選對象:限本校學生,接受報名名額預計為80位,辦理日期預訂為527(星期四)下午3:15-5:10歡迎大家一同來共襄盛舉。作品不限個人或聯合創作,但聯合創作需指定代表人以便於聯繫。每位參賽者限繳交一件作品參賽,每個作品限領一個獎項,擇優領取。

二、紙飛機主體限用「80磅A4紙一張」折出,裝飾品不限。主辦單位提供六種顏色紙張,由參賽者決定領取張數至少1張、至多6張,採簽名領取之方式。

三、報名方式

(一)公佈後至民國110年5月6日(星期四)下午5:00之前,截止收件。

(二)作品繳交:將「自製紙飛機照片JPG檔」傳送至信箱:mh@mail.cmu.edu.tw,檔名請設定為「學號+姓名」(例如109123456OOO) ,提供JPG檔案解析度為300dpi,存檔品質設為12;且於競賽當天繳交「紙本作品」,才符合參賽條件。逾期繳交作品者,視同棄權。

(三)紙飛機限用「80磅A4紙一張」折出,主辦單位提供六種顏色紙張,由參賽者決定領取張數至少1張、至多6張。

(四)聯絡電話:(05)7833039#1104王媄慧心理衛生專科社工師/輔導老師

      電子信箱:mh@mail.cmu.edu.tw

四、比賽獎項:路遙知馬力獎極優獎 獎金新台幣1,600元 壹位

       路遙知馬力獎特優獎  獎金新台幣1,200元 貳位

       路遙知馬力獎優等獎  獎金新台幣1,000元 參位

         造型佳作獎 獎金新台幣600元 伍位

五、評選標準

(一)路遙知馬力獎:重視「能力」,以紙飛機飛行之距離決定名次,最遠者第一名(為路遙知馬力獎極優獎)取1位;次遠者為第二名(路遙知馬力獎特優獎)取2位、第三名(路遙知馬力獎優等獎)取3位。

(二)造型佳作獎:重視「顏值」,輔以「我的夢想」陳述說明。造型佳作獎取5位。由80位參賽者及邀請7位本校師長於現場投票(場地:北港分部1樓綜合教室),每位投票者3票,採「前五位票數最多者」得獎,項場頒獎且拍照佐證。投票方式為「每位投票者領取3張標籤貼紙」,將「標籤貼紙」貼在「海報上已編號之紙飛機照片」上,現場備有參賽者提供之「紙飛機」對照。

六、「造型佳作獎」投票名單(共計261票)

 

編號

投票者

票數

說明

1-80

80位參賽者

每人3票

採同儕互評

81

師長

3票

具備學生活動工作經驗者

82

師長

3票

83

師長

3票

84

師長

3票

85

師長

3票

86

師長

3票

87

師長

3票

七、頒獎:徵選結果公佈後,將於競賽現場(北港分部1樓綜合教室)表揚得獎人並拍照佐證。


相關附件: 海報.pdf | 徵選辦法.pdf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