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MU I-Lab開課囉!社企與附醫出題。找題目、找團隊的學生,不要錯過!

日期:2021-01-15 09:13:33

單位:高教深耕執行處

類別:校園訊息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培育具「SDGs關懷」與「創業家精神」的人才,本校於2020年推動CMU I-Lab創意發想實驗室,建立學生創新創意創生創業(四創)實踐基地。

 

109-2學年,CMU I-Lab將針對大一北港學生與台中校區學生開設兩門課程,藉此提供社會需求議題探索、設計思考培力及創意計畫書撰寫演練,培育灌溉學生之創意發想種子、加速學生團隊成型。

 

1 領導與新創96U000646/A/五12/通識選組(北港分部)1年級/主授課:袁明豪老師

將以兒童、青少年、早療或銀髮為目標族群,結合在地社會企業或NGOs之命題,進行設計思考與創意實踐訓練。

 

2 創意實踐工作坊BHU000021/A/二9A/人文與科技學院1年級/主授課:胡凱焜老師

將以醫療機構未被滿足的需求(unmet need)為主題,結合附設醫院部門(例如兒童醫院、護理部或藥劑部等)命題,進行設計思考與創意實踐訓練,修課學生科系不限。

 

歡迎有興趣的同學,相招團報參加。沒有題目、沒有團隊,但未來想要參加校外黑客松競賽的同學,更不要錯過這個跨域創意思考的學習機會。

 

歡迎進一步聯絡CMU I-Lab

公共衛生學院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系 袁明豪助理教授 mhyuan@mail.cmu.edu.tw

人文與科技學院科技管理碩士學位學程 胡凱焜助理教授 kkhu@mail.cmu.edu.tw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