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報導】以研究為基礎的教學創新!本校透過一系列培訓課程與輔助資源,鼓勵教師踴躍申請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

日期:2020-12-01 10:26:40

單位:教師發展中心

類別:講座活動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資料來源:教師發展中心

中國醫藥大學校園新聞:https://www.cmu.edu.tw/news_detail.php?id=4723

教育部近年來鼓勵大專院校教師進行「教學實踐研究」。教學實踐研究係指教師為提昇教學品質、促進學生學習成效,以教育現場或文獻資料提出問題,透過課程設計、教材教法、或引入教具、科技媒體運用等方式,採取適當的研究方法與評量工具檢證成效之歷程。

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今年申請時程為109年11月23日至12月22日止(校內收件截止日至109年12月13日止),本校教務處及教師發展中心為積極協助教師,特別於網頁彙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專區」以及「影音介紹短片」供參考,相關網址如下:

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110年徵件說明: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qWw_AxqVw2k4VTYYuX4FdkGEKLHiyu1W/view?usp=sharing

「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專區」網頁連結:https://cmucfd.cmu.edu.tw/teach_pr.html

教師發展中心黃立琪主任指出,「為提升教師撰寫計畫之技巧,教發中心特別在計畫申請期間,規劃一系列工作坊與培訓課程。」。11月4日邀請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陳毓文教授(目前擔任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社會學門副召集人)蒞校指導,以工作坊實作方式分享計畫撰寫原則與案例,並進行互動諮詢與交流。11月6日透過分享會的舉辦,邀請經驗豐富的醫技系林孟亮主任以及生科系林如華老師,分享近幾年申請計畫的寶貴經驗。緊接著,將在12月4日舉辦第三場系列課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撰寫指南五部曲」,由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辦公室推薦講師-東海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暨教育研究所巫博瀚助理教授主講。期望藉由完整的輔助機制,協助有意願申請計畫的老師們都能順利獲得通過。

系列課程影音網址:http://cmucfd.cmu.edu.tw/study_4.php (限校內IP)

(一)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撰寫工作坊:計畫撰寫原則與案例分享(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陳毓文教授)

(二)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撰寫經驗分享:醫技系林孟亮主任、生科系林如華副教授

同時,為了提供更實質的幫助,教發中心將在近期內成立短期「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團隊」,委請有經驗的老師和專家做個別諮詢與指導,以協助老師們順利申請計畫。基此,讓我們一起來提升教學品質,踴躍申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

 

【活動照片】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陳毓文教授講述「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撰寫原則與案例分享」

 

「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撰寫工作坊」當日研習時況

 

「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撰寫工作坊」與會師長合影留念

 

黃立琪主任致贈禮品與感謝狀

 

醫技系林孟亮主任分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撰寫經驗

 

生科系林如華副教授分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撰寫經驗

 

「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撰寫經驗分享會」當日研習時況

 

「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撰寫經驗分享會」當日研習時況

 

黃立琪主任致贈禮品與感謝狀

 

講者簡介

 

講者簡介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