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MU I-Lab創意發想實驗室 韌學員熱情招募中

日期:2020-10-26 13:22:46

單位:高教深耕執行處

類別:校園訊息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創意發想,就在一念間的改變與嘗試,就從那些生活中令人扼腕的不方便開始。

[Who We Are]  CMU I-Lab創意發想實驗室是個以「學生為主體」的創新創意實踐基地,為本校高教深耕計畫重要人才培育與大學社會責任USR重點之一。其中的I,可以是從創意發想Innovation & Inspiration開始,加速孵化 Incubation,產生社會衝擊與未來生涯的無限可能 Impact & Infinity。

[What We Do]  我們建立一個韌意學習的模式:「韌(Resilience)」是承受壓力後的反彈能力,是次世代人才需要關鍵競爭力,亦將是一種創新的學習(Learn)經驗模式。我們提供進駐的「韌學員」創意學生團隊一個「三創」(創意、創新、創業)與「三陪」(陪伴、培育、陪跑)協作機制;我們提供個性化深度輔導、創意協作的韌意學習體驗。「韌學員」將自己定義學習:目標、場域、方式、進度、成果。

我們與校內大學社會責任團隊、地方創生團隊、三創教育團隊、及中部大學聯盟、大健康產業與社創基地建立 韌學堂共好生態系統,讓 韌學員團隊的創新創意創業點子鏈結內外部資源、加速孵化。

[Who We Want]  我們邀請具備以下任一動機的學生團隊進駐:

  • 有創業動機、渴望尋求孵化資源
  • 想與不同專業的人跨域合作
  • SDGs關懷或社會服務實踐意識
  • 追求適性適才適所
  • 挑戰自己,參加校內外創意/黑客松/創業競賽

[Contact Infomation]  CMU I-Lab將提供充足資源輔導韌學員創意團隊,歡迎進一步洽談、評估進駐:

公共衛生學院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系 袁明豪助理教授 mhyuan@mail.cmu.edu.tw / 04-22053366#6202

人文科技學院科技管理碩士學位學程 胡凱焜助理教授 kkhu@mail.cmu.edu.tw 

醫學院醫學系社會醫學科 徐金雲助理教授 cloud@mail.cmu.edu.tw

CMU I-Lab 網站:https://cmuusr.cmu.edu.tw/?q=zh-hant/node/298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