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轉知】臺北醫學大學教務處醫學模擬教育中心於109年10月24日-25日舉辦「2020 國際醫學教育暨模擬教學研討會」進行論文摘要徵稿,敬邀踴躍參加及投稿

日期:2020-09-11 10:41:31

單位:醫學系辦公室

類別:校園訊息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一、本會議主題為「後疫情時代的醫教大未來」,當疫情在全球各地肆虐之際,台灣幸運的成為了防疫的模範生,全球醫學教育也因疫情在執行與發展上,面臨巨大挑戰,模範生的我們或許感受不是那麼深刻,但是世界各地因為疫情而奮鬥的國家們,在醫學教育上都做出了許多的改變與新創。本會議將聚焦在疫情之後,醫學教育者,群策群力去因應的困境想出的解決方案,單純知識傳授面,影響不大,但「能力教育與訓練」卻是一大挑戰,我們將分享北醫大的經驗,也聆聽各歐美大學的應變之道,從困境出發去思索未來的醫學教育,從on site 走入 on line ,從防疫安全到落實學習參與,本次會議採用hybrid conference ,與國際學者採用線上模式,藉由議程的設計,與會者依然會有大幅度的跟國際講者互動,以達成學習的成效。
二、本研討會有申請醫事人員繼續教育積分,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三、研討會相關訊息如下:
 (一)研討會日期:109年10月24日(六)09:00至17:00及109年10月25日(日)09:00至12:30(可僅參加10/24上午大會,10/24下午及10/25工作坊可不參加,亦可選擇僅參加任一場工作坊。)
(二)會議地點:臺北醫學大學大安校區8樓醫學模擬教育中心(106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1號8樓。)
(三)參加對象:醫護相關院校教師及各職類臨床人員皆免費報名,限額60名,現場提供同步中英口譯機借用(報名資料經主辦單位審核通過後,將Email通知報名成功,並傳送課前閱讀影片之連結。)
(四)會議內容:
 1.疫情下的啟發-遠距床邊教學系統技術開發與教學應用。
 2.國際專家分享因應疫情下的醫學教育。
 3.醫療遠距教學車工作坊。
 4.虛擬實境工作坊-Wonda VR平台教案製作教學。
 5.團隊合作工作坊。
 6.團隊訓練評估工作坊。
(五)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YWLCguH5pHiLcQJE8

四、研究論文摘要徵稿:主題為醫護教育相關研究,稿件以電子方式呈現,僅接受海報展示,無須印製紙本海報,即日起至2020年10月01日止,第一名獎金10,000元,第二名5,000元,第三名獎3,000元,其他規範詳見附件。
五、隨函附上研討會議程,內含交通圖,歡迎貴單位參與。


相關附件: 2020 國際醫學教育暨模擬教學研討會 議程.pdf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