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轉知】內政部109年「Let's愛在這一刻」單身聯誼活動

日期:2020-07-28 17:48:56

單位:人力資源室

類別:校園訊息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主   旨:本部109年「Let's愛在這一刻」單身聯誼活動,第1、2、3梯次訂於109年7月29日至8月5日受理報名,請惠予協助宣傳並鼓勵單身男女踴躍參加,請查照。
說   明:
 一、人口的質、量與一國的經濟、社會、教育、勞動、衛生等發展,息息相關,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推計,110年我國人口將出現零成長,115年將成為「超高齡社會」,154年總人口數可能降為1,735萬人,2018-2029學年 度,各級學校將較2006-2017 學年度減少逾 1至3成之生源,積極提升我國生育率乃為政府當務之急,以減緩少子女化衍生之問題,如各級學校就學人數減少情事。另依據本部人口統計資料顯示,我國男女平均初婚年齡不斷延後,108年男性為32.6歲,女性為30.4歲,女性初胎平均年齡已達31歲,顯示我國有明顯晚婚、遲育現象。
 二、為提升我國結婚率及生育率,本部規劃於109年8月至11月間辦理旨揭活動共計13梯次,包括9梯次1日活動及4梯次2日活動,藉由多樣聯誼活動,增加單身男女交往及結婚機會,落實鼓勵適齡結婚生育之人口政策。
 三、本案活動第1、2、3梯次訂於109年7月29日12時至8月5日23時59分受理報名,歡迎年滿20歲以上在臺設有戶籍之單身者踴躍參加,活動詳情及報名方式請參閱活動網頁( https://sweethome.moi.gov.tw/love109)或本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https://www.ris.gov.tw)。
 四、基於行政一體,請貴屬機關(單位、機構)、各大專院校惠予賡續協助透過LED、電子視訊牆或電子字幕機於公共場所密集宣傳「內政部109年『Let's愛在這一刻』單身聯誼活動即將登場,第1、2、3梯次訂於109年7月29日至8月5日受理報名(活動網址https://sweethome.moi.gov.tw/love109),歡迎單身者踴躍參加。」

 


相關附件: 單身聯誼活動各梯次期程.jpg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