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平安菁英獎學金

日期:2020-02-12 15:37:13

單位:軍訓暨生活輔導組

類別:校園訊息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獎學金名稱 平安菁英獎學金
收件起啟時間 2020/2/1
收件截止時間 2020/3/10
申請資格 【獎助對象及內容】 一、平安獎學金:不分科系(具低收入戶資格者,不在此獎助範圍)。 (一)大學生50名:每名每學期新台幣一萬元。 二、菁英獎學金:大專校院之生命科學、自然科學、工程技術、人文社會(含管理)等四領域系所。 (一) 大學三(含)年級以上學生20名:每名每學期新台幣六萬元。 (二) 研究生12名:每名每學期新台幣十萬元。 (三) 博士生及博士後研究8名:每名每學期新台幣十二萬元。 (四)凡獲參加第二階段面談學生而未獲獎人員,本會酌頒獎學金鼓勵。 依據申請人數與實質審查狀況本會可調整菁英獎學金之名額。    【申請資格】  35歲以下具中華民國國籍,並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之本國學生。  一、平安獎學金:延畢生不可申請。 學業成績平均80分以上或是班排名在前百分40以內且在校期間未受記過處分。    二、菁英獎學金:  (一)凡就讀表列大學系所之大學三(含)年級以上學生、碩士班、博士班在學學生(不包含在職專班或任何在職形式進修者)及博士後研究人員,學業成績平均85分以上、或占全班排名前20%以內,未受記過以上處分且每科成績均須及格。  (二)碩、博士生:同實驗室(教授)碩、博士生合計僅可推薦1人。  (三)博士生:理工醫農須已於國際期刊發表論文或投稿論文已獲國際期刊接受者、人文社會(含管理) 須已於國內外期刊發表論文或投稿論文已獲國內外期刊接受者。    三、凡條件相當者,以弱勢、原住民及新住民家庭申請者優先考量。
名額 詳如說明
金額 詳如說明
須繳證件 一、平安獎學金:  (一) 申請書、學生證(或在學證明)、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及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及利用同意書。  (二)成績證明【前一學期】正本(高一新生【第一學期】檢附國三成績、大一新生【第一學期】檢附高三成績)、申請人銀行存摺影本(含戶名、帳號及匯款銀行)。  (三)獎懲證明。    二、菁英獎學金:  (一)申請書(請浮貼2吋相片),學生證(或在學證明)、身分證正反面影本、申請人銀行存摺影本(含戶名、帳號及匯款銀行),及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及利用同意書。  (二)成績單:第一次申請需繳入學後各學期(已獲得獎學金者繳前一學期)成績單一份。  1.五年一貫學碩士、碩一生需檢附研究所錄取證明及大學一年級起在校期間之每學期成績單或歷年成績單。  2.博一新生需檢附博士錄取證明及自碩士一年級起在校期間之每一學期成績單或歷年成績單(成績單上必須由校方註明班上總人數及排名)。  (三)推薦函及相關證明  1.指導教授推薦函乙份(大三(含) 以上學生及碩一新生檢附大學就讀校系專任老師推薦函),並請密封於信封內。  2.自傳及研究計畫。  3.在學期間曾發表之論文、專利,或參加國際及全國性比賽之資料(無則免附)。  4.其他各類優秀事蹟影本(無則免附)。  5.曾(或現)就讀之大學校院獎懲證明。  (四)碩、博士生均須檢附前一年全戶所得證明(國稅局申請)    三、凡具有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原住民、新住民子女身分申請者請檢附:  (一)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證明。  (二)3個月內申請之戶籍謄本影本(須有註明原住民身分)。  (三)3個月內申請之戶籍謄本影本(以戶政事務所提供「記事不省」之戶籍謄本為主)或註記本人或父母已結婚登記並載明新住民原生國藉、姓名之新式戶口名簿。
送件地點 自行送件【請注意受理時間】

 


相關附件: 辦法.pdf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