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第2學期「韌世代」獎助學金

日期:2020-02-12 15:31:04

單位:軍訓暨生活輔導組

類別:校園訊息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獎學金名稱 108學年度第2學期「韌世代」獎助學金
收件起啟時間 2020/1/22
收件截止時間 2020/3/17
申請資格 一、具中華民國身分,且未滿25歲者。 二、就讀經教育部認可之公私立高中職、大專院校日間部之學生(不含進修部、夜間部、建教生、產學合作、實習生、在職專班、軍警校)。 三、108學年度第1學期學業成績平均75分(含)以上。 四、非家扶基金會經濟扶助對象。 五、家庭收入:  1.107.108年度非政府列冊之低收入戶。  2.107年度家庭總所得未超過120萬,且家庭總所得平均分配至全家人口,每人每月在2萬元以下。 六、家庭特殊狀況:  1.家中主要生計責任者死亡、罹患重傷病、失業、入獄或其他原因而無法工作,致家境生活陷於困境。  2.其他因遭遇重大變故,致家境生活陷於困境,求學困難。 七、韌世代精神:  1.申請人積極參與公益服務、學術技能檢定或才藝競賽等,並能出示相關證明者。  2.申請人有特殊身心症狀,但仍積極求學,並能出示相關證明者。
名額 詳見附件
金額 20,000
須繳證件 一、申請表正本。 二、自傳正本(至少500字、並親筆簽名及蓋章)。 三、教師推薦函正本(由現在就讀之學校老師推薦,並親筆簽名及蓋章)。 四、108學年度第一學期成績單正本,需蓋有學校印鑑。 五、申請人近三個月內全戶戶籍謄本正本。 六、至國稅局申請107年度全戶「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證明及全戶「全國財產稅總歸戶財產清單」證明正本。 七、108學年度第2學期學校「註冊單」影本一份。 八、家庭特殊狀況證明文件(若家中成員罹患重大疾病者,請檢附公私立醫院之診斷證明正本,需蓋有醫院名稱大印章及醫師印章)。 九、韌世代精神之佐證資料(參與志願服務、學術技能檢定或才藝競賽、個人特殊事蹟等相關證明資料影本)。
送件地點 自行送件
備註

●申請人請務必確認申請文件是否備齊,若有缺失或錯誤,恕不另通知,資料須準備齊全才予以審查,無論審查是否通過,本會恕不退還文件。●其他詳情請見附件或至家扶基金會官網(http://www.ccf.org.tw/?action=about_distrbution_list&Type=7)查詢。

 


相關附件: 辦法.pdf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