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身心介面實驗室誠徵博士後研究員

日期:2020-01-08 10:24:39

單位:生物醫學研究所

類別:徵才訊息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工作內容

神經及腦影像/分子細胞及表觀遺傳/神經科學免疫學/動物行為及細胞學/或AI醫學等相關研究計畫之設計與執行。

應徵條件(1&2&3擇其1即可)

1. 具醫學影像分析(fMRI analysis) 經驗之心理學、醫學或相關系所之博士。

2. 具有動物行為實驗、細胞及分生實驗分析經驗之生物學、分生、生化、生醫、醫學或相關系所之博士。

3.運用人工智慧於醫學研究。

4. 個性積極負責、思慮縝密、且研究熱忱、善於溝通,英文說、聽、讀、寫能力佳。

應徵方式

相關問題請電洽身心介面實驗室簡小姐 (04)2205-2121分機4126,請備妥下列文件,e-mail至yuchuan0916@gmail.com。請於信件標題註明「應徵身心介面實驗室博士後研究員」。

1. 個人完整履歷(Curriculum Vitae)之中、英文各一份,並附著作論文列表。

2. 自傳(personal statement)之中、英文各一份。說明研究興趣、相關專長與成就、應徵此工作之原由與個人特質。

薪資待遇:

55K~150K

工作地址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身心介面實驗室(Mind-Body Interface; MBI-Lab)

實驗室介紹

本實驗室主要研究「大腦科學」。由於過去無法直接觀察大腦,人們對大腦的了解有限,也因此對大腦存有許多迷思。近年來對大腦的研究有許多的突破,更了解到所有心理狀態及精神疾病其實都是大腦的影響。

蘇冠賓教授是專精於身心疾患診斷與治療的精神科醫師,鑑於近年來神經科學及精神醫學的發展迅速,於是建立「身心介面實驗室」(Mind-Body Interface Laboratory, MBI-Lab),並致力於培養優秀研究人才。MBI-Lab專攻身心疾患的基礎神經科學研究及臨床應用的轉譯醫學,連續十五年獲得國科會(科技部)、國家衛生研究院、以及國際科學學會之獎勵及補助,在omega-3脂肪酸(深海魚油)應用於精神疾病的治療方面,已成為國際上相關領域之先驅,根據在2006至2010間研究被引用次數,蘇醫師榮獲「湯森路透科學卓越研究獎」,為11位台灣頂尖科學家之一;根據2018年h-index的統計,蘇教授在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憂鬱症領域上之研究,全球排名並列第一名。

MBI-Lab的系列研究包括:慢性C型肝炎、懷孕婦女、幼兒、心臟血管疾病病患、巴金森症患者之憂鬱症病因及治療研究;憂鬱症之免疫系統活化及發炎反應;憂鬱症的分子生物學機制的動物模式及細胞研究經顱磁刺激術的創新技術,來探討憂鬱症之神經、心理及生物機轉;憂鬱症之神經影像研究(例如fMRIPETqEEG)。

MBI-Lab的研究除了院校及科技部的支持,更有來自英國、波蘭、德國、美國、日本和澳門等研究團隊進行國際合作

實驗室網站:www.mbi.org.tw
實驗室臉書 www.facebook.com/mindbodyinterface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