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研發處】Orbitrap Exploris 480(質譜儀系統)及核磁共振儀應用儀器說明會

日期:2019-11-29 13:03:12

單位:研究發展處

類別:研究發展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提升校院整體研發能量,積極持續擴大本校實驗室軟硬體設施之升級與整合,特邀請台灣賽默飛世爾磊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來本校進行儀器說明會,希望藉由說明會了解新穎之儀器設備用以增進研究所需。

衷心期盼 鈞座撥冗參與。

 

☆時間:108年12月17日(二) 10:00~12:00

☆地點:立夫教學大樓 1F 103講堂

 

1.108年12月17日(二) 10:00~10:50

演講名稱:Orbitrap Exploris 480 – 蛋白質體學研究之首選平台

2.108年12月17日(二) 11:00~11:50

演講名稱:核磁共振儀應用

 

議程:

1.108年12月17日(二) 10:00~10:50

(1)演講名稱:Orbitrap Exploris 480 – 蛋白質體學研究之首選平台

(2)內容簡介

憑藉新世代研究經驗之整合與結合科技智能化驅動著實驗方法,讓生命科學研究人員可以將每一步研究轉化為新的見解。透過Thermo Scientific Orbitrap Exploris 480質譜儀系統,您將發現除了卓越的鑑定,擁有市場領先的剖析驗證腫瘤標記之定量功能,可以協助您輕鬆解決最複雜的挑戰。從全方位探索性定量分析到有針對目標性的定量分析,提供大規模研究需要的強大功能和系統數據可靠性,並在提高生產率。非凡的樂器,提供非凡的效果。使天才更簡單。

Orbitrap Exploris 480系統提供卓越的

  • 組織細胞的蛋白質鑑定、後修飾種類位點修飾鑑定
  • TMT 標定蛋白質鑑定定量研究

(3)儀器廠商:台灣賽默飛世爾 ThermoFisher Scientific

(4)演講者:何銘益博士

 

2.108年12月17日(二) 11:00~11:50

(1)演講名稱:核磁共振儀應用

(2)內容簡介: 

核磁共振光譜被用於研究分子結構、不同分子間的相互作用、分子動力學或動態特徵,以及生物溶液、合成溶液或複合材料混合物的成分。

該技術可分析各種大小的分子,包括小型有機分子或代謝物,到中等大小的多胜肽或天然產物,一直到分子量達數萬 Da 的蛋白質。

NMR與其它結構和分析技術,如 X 射線、晶體學技術和質譜形成互補。NMR 的獨特優勢在於,核磁共振光譜能夠對分子進行定量研究,還可用於研究生物體液包含血液、尿液和脊髓液。

核磁共振用於鑑定分析檢測具有以下優勢

1)樣品製備方法簡單

2)定性與定量

3)對分析物的普適性

4)異構物分析能力強

(3)儀器廠商:磊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演講者:石峰鵠

  

☆敬請參閱下列網址報名

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1739

 

若有任何問題,請洽分機1503 廖小姐,謝謝!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