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研發處】流式細胞高速四向分選儀及IVIS活體影像系統 儀器說明會

日期:2019-11-29 12:14:10

單位:研究發展處

類別:研究發展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提升校院整體研發能量,積極持續擴大本校實驗室軟硬體設施之升級與整合,特邀請新加坡商必帝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博克科技進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前來本校進行儀器說明會,希望藉由說明會了解新穎之儀器設備用以增進研究所需。

衷心期盼 鈞座撥冗參與。

☆時間:108年12月10日(二) 09:00~12:00

☆地點:立夫教學大樓 1F 103講堂

 

1.108年12月10日(二) 09:00~09:50

演講名稱:流式細胞高速四向分選儀

2.108年12月10日(二) 10:00~10:50

演講名稱:非侵入式光學活體影像系統之產品優勢

3.108年12月10日(二) 11:00~11:50

演講名稱:IVIS Spectrum三維活體影像系統介紹

 

議程:

1.108年12月10日(二) 09:00~09:50

(1)演講名稱:流式細胞高速四向分選儀

(2)內容簡介: 

流式細胞技術在各學科領域越來越受到科學家的重視,包括:癌症藥物研究、細胞凋亡、自由基、病原特定性T細胞偵測、感染症相關研究、DNA分析與腫瘤診斷、新藥開發研究等。其原因為可對目標細胞進行大量快速準確的測定,短時間內即可得到大量相關資訊。

本次所介紹之FACSAria III為BD公司主流之流式細胞分選儀。是唯一真正分析分選雙用機,用於分析無需使用任何標準品校準,直接開機上樣,用於分選則可自動設定,但亦保留特殊情形下可手動調整,以因應各種各式之細胞族群。FACSAria III 擁有市售所有流式細胞分選儀中最高靈敏度,提升低表現之抗原分析解析度。而噴嘴採用一體成型,所有使用者(包含無經驗者),可以隨放隨用,無須校準。每支雷射具各自的獨立螢光收集孔以及螢光偵測器矩陣系統,降低背景值,提升靈敏度。

(3)儀器廠商:新加坡商必帝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4)演講者:陳又楷 產品專員

2.108年12月10日(二) 10:00~10:50

(1)演講名稱:非侵入式光學活體影像系統(Spectral Instrument Imaging LagoX)之產品優勢

(2)內容簡介

Spectral Instrument Imaging公司成立於2008年,總部設在Tucson, Arizona USA,是由Xenogen IVIS系統的首席研發者Bo Nelson與Mike Cable所創辦的,同時也是IVIS系統操作軟體Living Imaging的開發者,Spectral Instrument Imaging以致力做最好的小動物活體光學影像系統為使命,使用最新一代的超低溫相機,採用電冷式降溫系統,能讓CCD保持在-90℃的穩定低溫狀態,又不需要額外的水循環冷卻,QE值>85%,背景雜訊(Dark Current)可降低到< 100e-/sec/cm2,能有效降低背景值並提高樣本微弱訊號偵測能力,CCD相機解析度2048 x 2048,可提供最大25 x 25 cm的造影視野,能同時針對10隻小鼠進行造影與分析,螢光模組提供專利的LED激發光源(US patent 8901516),可提供14種不同波段的專一性激發,光譜純敏感度高。同時具備X光造影功能,一鍵完成影像整合。

(3)儀器廠商:進階生物科技

(4)演講者:楊介文資深產品經理

3.108年12月10日(二) 11:00~11:50

(1)演講名稱:IVIS Spectrum三維活體影像系統介紹

(2)內容簡介:

隨著IVIS 成像技術的發展和成熟,研究者已通過生物發光或螢光標記技術對多種研究對象進行標記,如腫瘤細胞、免疫細胞、幹細胞、基因、細菌、病毒、多肽、抗體、奈米材料、藥物等等。因此,應用IVIS 成像系統進行的研究已涉及生物學的各個領域,包括癌症、幹細胞、細菌及病毒、炎症、免疫疾病、神經疾病、心血管疾病、代謝疾病,基因治療,新藥研發等等。總而言之,IVIS 成像系統可作為公共平台性設備,滿足不同領域不同課題組的研究需求,實現從宏觀(如在活體水平對疾病整體發展過程的觀測)到微觀(如在活體水平對細胞動態變化及基因表達的實時觀測)的系統性研究。本次介紹之IVIS Spectrum, 除了具備上述的螢光、冷光二維成像功能外,還具備光譜分離、三維生物冷光及螢光光成像功能,使研究者能夠洞悉體內的真實三維信號,此外IVIS Spectrum 之三維結果還能與其他分子影像做影像融合,從而將3D 功能學信息與結構學信息進行融合。IVIS光學動物影像系統(現屬於 PerkinElmer),自 2000 年推出以來,其不斷創新沿革至今,全球裝機 台數亦已超過 2000 台,各領域所發表的論文也早已破 6000 篇以上,其中也不乏如 Nature 、 Cell 等知名期刊,部分研究開發的藥物也已經通過美國 FDA 的認證,至今仍有許多也已進入臨床試驗測試中,這些成果足以IVIS活體影像系統對醫學研究有著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3)儀器廠商:博克科技

(4)演講者:曾筱筑

 

☆敬請參閱下列網址報名

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1738

 

若有任何問題,請洽分機1503廖小姐,謝謝!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