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研習影音上傳公告】11/8【教學知能研習】「以實踐研究為基礎的教學創新」,教師研習影音上傳通知!

日期:2019-11-26 15:04:55

單位:教師發展中心

類別:講座活動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各位主管、教師與同仁  道啟

教師發展中心於108年11月08日所主辦之【教學知能研習】「以實踐研究為基礎的教學創新」(國立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黃俊儒教授主講),教師研習影音已上傳至本中心影音平台分享區,歡迎研習當日無法出席或想要進一步了解研習內容之教師與同仁點選以下連結觀看:(限校內IP)

http://cmucfd.cmu.edu.tw/study_4.php

課程說明:

教育部近年來鼓勵大專院校教師進行「教學實踐研究」,所謂教學實踐研究係指教師為提昇教學品質、促進學生學習成效,以教育現場或文獻資料提出問題,透過課程設計、教材教法、或引入教具、科技媒體運用等方式,採取適當的研究方法與評量工具檢證成效之歷程。教學實踐研究的核心精神為「從解決教學現場的問題出發,所驅動的一連串系統性反省、批判與建構的歷程,最後結果再回饋給教學現場。」。基此,教師發展中心特別邀請國立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黃俊儒教授(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通識學門召集人),蒞校分享如何以實踐教學研究的基礎出發,利用有系統的步驟與方法來發現問題、尋找解決方案,結合教學與研究,希望藉此鼓勵教師進行教學實踐研究與教學創新,進而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校內分機1622與我們聯繫,謝謝您!

教師發展中心  敬上  108.11.26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