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敬邀教師踴躍參與108年11月8日【大學招生專業化講座】!

日期:2019-10-31 16:19:10

單位:

類別:講座活動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一、講座日期:108年11月08日下午1點10分至3點
二、講座地點:立夫教學大樓6F第一會議室
三、講者:靜宜大學校務顧問-林家禎特聘教授
四、邀請對象:全校教師
五、講座內容:「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計畫是鼓勵大學透過校級專責人力統籌相關資源,協助各學系分析不同選才條件入學生的學習表現與職涯發展,反饋精進校系招生方式與選才條件,並優化簡化個人申請入學管道招生作業,促進審查資料分析系統化、評閱效率化及選才適性化。

在學測指考積極轉型強化素養導向命題與核心能力評量的同時,大學選才時也需在考試成績外,更重視考生在高中階段的修課歷程和多元表現,以正確地評量鑑別考生的學習成就與適性能力。推動招生專業化可斟酌高中108學年度新課綱規劃課程地圖,搭配校系過去選才條件與適性成果的評估,研修個人申請入學管道的資料審查評量尺規,促進招生機制優化、審查作業簡化與選才評量適性化。
(1)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歷程
(2)大學了解高中108新課綱課程的樣態
(3)大學建立審查評量尺規與審查專業化
(4)大學與高中就評量尺規進行交流

*此演講座談適合
各學系負責或執行個人申請入學管道的資料審查、或是對108學年度實施之十二年國教高中課綱與大學招生專業化之關聯有興趣的老師或職員參與聆聽。

六、研習活動積分1分;活動認列時數2小時
七、報名網址: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1704
(報名管道:教師發展中心→活動報名→所有活動→大學招生專業化講座)
八、承辦人聯絡資訊:
招生室楊喻淇小姐/04-2205-3366#1122/ashley@mail.cmu.edu.tw


相關附件: 附件1.pdf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