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技製藥產業博士學位學程專題演講】10/3(四)疾病分子標靶評估與確認|Assessment and Identification of Disease Molecular Targets

日期:2019-09-30 19:25:09

單位:生技製藥產業博士學位學程

類別:講座活動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專題演講】10/3(四) 疾病分子標靶評估與確認|Assessment and Identification of Disease Molecular Targets

中國醫藥大學生技製藥產業博士學位學程 新藥研究與開發課程

授課教師國衛院生技藥研所李秀珠副研究員

授課日期:10/3(四) 10:00~12:00

授課地點:互助大樓11樓11A01教室

授課題目:疾病分子標靶評估與確認|Assessment and Identification of Disease Molecular Targets

在漫長的新藥研發里程上,不管是在現代或之前的藥物研發過程,藥物的疾病分子標靶評估與確認都是很重要的。之前藥物有些但知療效但對其疾病分子標靶則不甚清楚,透過現代分子生物技鑑定及確認其分子標靶,有助於對其藥理機制之了解。而現代的藥物研發,在初期即著重於疾病及其分子標靶之評估與確認,並對疾病與藥物市場評估定位後,再進行新藥研發。課程中舉例說明這兩種藥物研發情形。

~歡迎蒞臨~

相關附件: 1003_LeeLecture.jpg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