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轉知: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學實踐與創新》特刊「PBL在大學課堂之教學實踐研究」徵稿中,敬請教師同仁踴躍投稿。

日期:2019-09-19 15:02:38

單位:教師發展中心

類別:校外公告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轉知: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學實踐與創新》特刊「PBL在大學課堂之教學實踐研究」徵稿中,敬請教師同仁踴躍投稿。

 

主   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學實踐與創新》特刊「PBL在大學課堂之教學實踐研究」徵稿中,敬請惠予公告,鼓勵貴校教師踴躍賜稿,請查照。

 

說   明:

 一、緣起:Problem-based learning (PBL)為近年國內外大學課堂教學與學習有效教學策略之一,PBL為「以學習者中心」的教學策略模式,乃透過教師問題的引導,鼓勵學習者運用批判思考,促使學生主動參與學習、執行學習任務,運用知識或技能以問題解決能力之學習歷程。PBL教學模式雖起源於醫學教育,近年來已成為各大學不同領域教學改革重要教學策略,如工程、資訊管理、護理教育、人文社會或藝術等。不同領域大學教師在教學課堂實施PBL教學策略,已延伸發展各種不同PBL模式,有些教師更結合不同的資源(如科技、演講、網路資源等)、教學方法(如問思教學、小組討論等)或評量方式(如線上評量、IRS即時反饋系統等)於專業課程或通識課程實施,有些教師更應用於總整課程進行長期的教學實踐,進而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有鑑於此,本刊《教學實踐與創新》為鼓勵大學教師教學實務研究,促進教學創新,本特刊以「在大學課堂之教學實踐研究」為主題,廣徵全國各領域大學教師以實踐PBL於課堂教學之案例,分享其教學歷程與學生學習成果,希冀能促進大學教師實踐PBL學習者中心教學策略。

 二、投稿方式與日期

  (一)徵稿重要日期

   1、即日起至2019年12月15日截止。

   2、本刊採隨到隨審。

   3、通過審查之文章將刊載於《教學實踐與創新》2020年3月特刊。

  (二)論文格式:本專刊之投稿方式一律採線上投稿。文章格式請見期刊網站上「投稿資訊」(http://tppi.ntue.edu.tw/)。凡投稿特刊之文章將依照本刊審稿辦法進行雙匿名審查。本刊採線上投稿,投稿者請至:http://tppi.ntue.edu.tw/online/登錄並上傳資料。懇請各位先進不吝分享、踴躍賜稿!若有問題,歡迎來信詢問tppi@tea.ntue.edu.tw。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