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健康樂活知能課程】「我要變強壯-肌肉訓練與健康」9/26本運動醫學系王慧如老師為您解說肌力訓練與健康的關係,整天忙碌於教學研究與行政工作的教職員們一定要來聽聽喔。(教師認列1積分,職員認列選修課程2小時)

日期:2019-09-16 13:18:54

單位:教師發展中心

類別:講座活動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健康樂活知能研習課程】

我要變強壯-肌肉訓練與健康

一、課程說明:

在繁忙的工作中,您會不會時常有疲勞倦怠的情形呢?運動可以讓我們有良好的體適能,使我們的身體可以隨時準備好適應生活與環境中的各項變化。體能較好的人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從事體力性活動或運動皆有較佳的活力及適應能力,而不會輕易產生疲勞或力不從心的感覺。同樣地,老師們在繁忙的教職生涯中,身體活動的機會越來越少,工作量與生活壓力與時俱增,更需要維持良好的體適能和規律的運動。基此,教師發展中心特別邀請本校運動醫學系王慧如老師解說肌力訓練與健康的關係,讓您有充足的體力去應付生活中的大小事。

二、主辦單位:中國醫藥大學教師發展中心

三、時間:108年09月26日(星期四)15:10-17:00

四、地點:立夫教學大樓1樓103講堂

五、講師:運動醫學系 王慧如 副教授

六、參加對象:本校教師、職員、附醫醫療人員

七、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月25日(星期三)止。

八、名額:線上報名100保留現場10額滿為止,15:40後恕不受理簽到與現場報名。

九、報名網址: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1623

                       (本次研習採刷卡簽到退,敬請攜帶教職員識別證)

十、議程:

 

 時間

主題 / 講題

主講人

主持人

1450-1510

    Registration

1510-1520

致歡迎詞與介紹講者

教師發展中心

黃立琪 主任

 

1520-1630

我要變強壯-

肌肉訓練與健康

運動醫學系

王慧如 副教授

黃立琪 主任

1630-1700

Q&A時間

王慧如 副教授

黃立琪 主任

1700

    Closing Remarks

十一、講者簡介:http://webap.cmu.edu.tw/TchEportfolio/index_1/hjwang

十二、備註:

1.時數(研習)認證:

  (學校)教師:登錄教師研習積分1分。

  (學校)職員:認證教育訓練選修時數2小時。

  (附醫)醫療人員:認證本院師資培育時數-"全人照護"2小時。

全程參與者,確實完成簽到退及課後問卷,將於會後核給研習積分或時數,活動開始30分鐘後,恕不受理簽到,未全程參與者,恕不給予積分/時數認證。

2.因名額有限,如報名後不克前往參加,請透過線上報名系統或電話取消報名,避免造成他人權益受損。

※中國附醫依醫事人員師資培育暨獎勵辦法第四條第四款(102年1月2日修正公告):當年度師資培育課程如連續兩場次或累計達五場次報名而未出席者,將取消其當年度師資培育課程線上報名資格。

十三、聯 人:

1.中國醫藥大學 教師發展中心 黃坤堆副主任、賴楷嬑小姐,聯絡電話:04-22053366轉1622

2.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教學部師資培育中心 林穎逸先生,聯絡電話:04-22052121轉4612

【其他課程資訊】

108學年度第1學期【教師研習課程】列表:

 

上列課程為確定辦理場次,其他課程將以e-mail另行公告之。

全部課程報名網址: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ll_list.aspx?class=4

(教師發展中心網站首頁-->活動報名)

個別課程報名網址:

1.9月17日(星期二) 17:15-19:00

【教育講座課程(博雅經典講座)】從文學與大眾文化論醫療人文研究(交通大學外文系暨外國文學與語言學研究所馮品佳講座教授主講)

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1609

2. 9月26日(星期四)15:10-17:00

【健康樂活知能】我要變強壯-肌肉訓練與健康(運動醫學系王慧如老師主講)

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1623

3. 10月8日(星期二)15:10-17:00

【教學知能】成果導向的課程設計與學習評量(中原大學機械系許政行教授(前亞洲大學副校長))主講

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1610

4. 10月15日(星期二)13:10-15:00

【健康樂活知能】生活中的中醫養生智慧(中醫學院顏宏融副院長主講)

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1627

5. 10月16日(星期三)13:10-15:00

【教學知能】翻轉課堂教學經驗分享(職安系陳振菶老師主講)

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1633

6. 10月24日(星期四)15:10-17:00

【社會服務參與課程】跨入產學:產學合作注意事項、研究如何結合產學(產學合作處陳勝欽經理主講)

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1635

7. 11月7日(星期四)10:10-12:00

【研究知能(學術倫理)】學術倫理的概念、原則、審議標準(中央研究院分子生物研究所孫以瀚特聘研究員主講)

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1636

8. 11月8日(星期五)10:10-12:00

【教學知能】以實踐研究為基礎的教學創新(國立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黃俊儒教授主講)

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1637

9. 11月20日(星期三)15:10-17:00

【教育講座(校長講座)】教學實踐與創新(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張新仁校長主講)

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1638

10. 11月21日(星期四)15:10-17:00

【教學知能】人工智慧在教育上的應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數位學習與教育研究所黃國禎講座教授主講)

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1639

11. 12月4日(星期三)15:10-17:00

【教學知能(教材製作)】手機拍攝教材影片攻心術(附醫教學部師資培育中心周致丞主任主講)

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1649

12.12月18日(星期三)15:10-17:00

【教育講座(傳承系列講座)】單翼飛翔 非凡挑戰!(醫務管理學系蔡文正教授主講)

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1640

13. 12月25日(星期三)13:10-15:00

【健康樂活知能】藥膳怎麼吃才健康?(藥學系李昭瑩老師主講)

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1641

14. 109年1月7日(星期二)10:10-12:00

【研究知能(學術倫理)】研究成果歸屬所涉及的學術倫理(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范建得教授主講)

積分認證:參加教師每場次登錄教師研習積分1分。

聯絡人:教師發展中心 黃坤堆副主任、賴楷嬑小姐,聯絡電話:04-22053366轉1621、1622

備註:

教師研習課程積分依下列規定辦理:

壹、教師評估辦法:https://www.cmu.edu.tw/statute/statute_detail.php?sn=262

第五條

評估項目及標準如下:

一、教學:依每學期授課時數、教師授課意見調查、教學行政配合及其他教學績效,共六部分。(節錄)

 (三)教學行政配合部分之評估項目包括教學綱要、成績登錄之配合、上課及其他必要教學活動之出席配合、其他教學事務之配合等,最高得分以10分計算。

1.擔任課程負責人並按時於網路上輸入教學綱要,每門課程核給1分。

2.擔任課程負責人並按時於網路上登錄成績,每門課程核給1分。

3.依進度表上課未調課2次(含)以上,核給1分。

4.出席教學研習活動,每次核給1分。

5.擔任教學研習活動之主講者,每次核給2分。

6.每門課程每學期依規定進入教師資訊系統完成點名作業,核給1分。

貳、教師升等:教學成績考核評分表

https://cmupo.cmu.edu.tw/doc/regulation_02/a237.docx

三、教學行政配合情形與其他優異事項 (15)

 

項目(最高得分)

課程大綱、教材、成績按時上網公告(3)

參與及配合招生相關業務(2)

參與教學研習活動(2)

擔任教學研習活動主講者(3)

競賽獲獎(5)

展演、發表創作(5)

其他教學優異事項(5)

 

相關附件: 課程列表.jpg | 議程.pdf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