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9招生】癌藥博士學程:提供每月四萬元獎學金!

日期:2019-09-09 15:27:16

單位:癌症生物與藥物研發博士學位學程

類別:招生考試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癌症生物與藥物研發博士學位學程 109學年度招生公告***

******每月40,000獎學金******

學程簡介:

儘管人類投入鉅資及超過百年的研究,癌症仍然居於全球死亡因素之榜首。這些經驗告訴我們,唯有深度了解癌症病程之分子機轉,才能研發出有效癌症治療方法。

本學程著重於探討癌症發展的根本原則,並藉著中研院因體研究中心中醫大腫瘤醫學中心共同合作之資源、師資,由癌症生物學、免疫學、系統生物學、幹細胞及天然中草藥物等領域切入癌症研究。

本學程於胰臟癌、膠質母細胞瘤、口腔癌、肺癌、三陰性乳癌(triple negative breast cancer)等預後差、挑戰性高的癌症治療研究上有獨特之發展優勢,不但有中研院、中醫大相關研究領域之專家學者領軍,也與中醫大新成立的腫瘤中心、分子醫學中心、新藥開發中心、免疫中心、整合幹細胞中心、中醫藥中心、老化中心及腦疾病中心合作,整合生物醫學研究所的優秀教研能量致力於發展出嶄新的癌症治療方式。

本學程提供第一流的學習、訓練環境與高度熱忱的師資 , 讓學生接受精準醫學洗禮,成為領導克服癌症挑戰的新銳研究人才。歡迎對癌症有興趣,並有志於尖端癌症研究的未來青年科學家加入我們。

招生名額:共4名 (含逕博名額2名)

招生方式:

  1. 甄試入學:
    • 預計108年9~10月公布招生簡章 (簡章下載)
    • 招考,申請資格:
      1. 藥學、醫農理工、生命、自然科學相關系所之碩士畢業生 (含應屆畢業)。
      2. 符合入學大學同等學歷認定標準,並為前項所列相關科系者。
         
  2. 逕修讀博士學位:
    • 預計108年1~2月 (即寒假期間) 開放報名 (公告網址)。
    • 招生,申請資格:限定本校碩一學生報考。
       
  3. 一般招生入學:
    • 預計109年1月公布招生簡章 (簡章下載)
    • 招考,申請資格同甄試入學。

 報名方法報名日期︰詳見招生簡章

 成績計算:書審40%+面談60%

 口試日期:報名後另行通知。

 諮詢電話︰
癌症生物與藥物研發博士學位學程 (04)22052121轉7732
招生室 (04)22053366轉1155、1150

**招生名額、報名日期、考試日期、考試地點及其他注意事項均以本校招生室招生簡章公告為準**

**獎學金相關實施細節,依當年度法規辦法辦理**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