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內研習】4/23非典型教授陽交大陳俊太老師講授「斜槓教學法」,分享如何從教室到生活,轉換思維激發學生學習熱情,歡迎全校教師踴躍前來體驗!

日期:2024-03-26 14:55:46

單位:教師發展中心

類別:講座活動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教學知能(教學創新)】

「斜槓教學法:從教室到生活,轉換思維激發學習熱情

一、課程說明:

斜槓(Slash)教學法,意指在學習過程中,不僅是講授單一的專業技能,還要讓學生具備跨領域的能力,培養學生多元思維和解決問題能力。人稱非典型教授的陽交大陳俊太老師,擅長將斜槓教學法融入課堂中,以獨特表演教學風格風靡校園,更被學生喻為「有史以來上課最有趣的老師」。基此,本次研習特別邀請陳教授講授「斜槓教學法」,分享如何從教室到生活,轉換思維激發學生學習熱情,歡迎全校教師踴躍前來體驗!

二、主辦單位:中國醫藥大學教師發展中心、附醫教學部師資培育中心

三、時間:113年4月23日(星期二)10:10-12:00

四、地點:水湳校區實體課程:卓越大樓2樓史丹佛講堂

                  英才校區線上課程:webex線上參與

五、講師: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 陳俊太特聘教授

六、參加對象:本校教師、職員、附醫醫事人員

七、報名時間:即日起至4月22日(星期一)止。

八、報名網址:(水湳校區教師請報名實體課程)

    水湳實體課程報名網址: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3198

    英才線上課程報名網址: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3199

    (本次研習採刷卡簽到退,敬請攜帶教職員識別證)

九、議程:

 

 時間

主題 / 講題

主講人/主持人

 

0950-1010

    Registration

1010-1020

開幕致詞

教師發展中心 黃立琪 主任

1020-1140

斜槓教學法:從教室到生活,轉換思維激發學習熱情

中國醫藥大學醫務管理學系

暨碩士班、公共衛生學系

附設醫院教學部

劉淳儀 兼任助理教授/專員

黃立琪 主任

 

1140-1200

Q&A時間

1200

    Closing Remarks

         
十、講者簡介:https://jtchen.lab.nycu.edu.tw/professor/c-professor.htm

十一、備註:

(一)時數(研習)認證:

      (學校)教師:登錄教師研習積分1分。

      (附醫)醫事人員:認證附醫師資培育時數-"教學技巧"2小時。

(二)全程參與並完成課後問卷者,將於會後核給研習積分或時數,活動開始20分鐘後,恕不受理簽到,未全程參與者,恕不給予積分/時數認證。

(三)因名額有限,如報名後不克前往參加,請透過線上報名系統或電話取消報名,避免造成他人權益受損。

(四)敬請自主配戴口罩與會,若有身體不適症狀請勿與會。

(五)Webex視訊連結將於會前提供。

十二、聯 人:

中國醫藥大學 教師發展中心 黃坤堆副主任、黃昭憲先生,聯絡電話:04-22053366轉1621、1622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教學部師資培育中心 林穎逸先生,聯絡電話:04-22052121轉12346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