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報導】AI開啟教學新紀元:本校醫管所劉淳儀老師分享AI教材設計經驗

日期:2024-03-13 11:41:57

單位:教師發展中心

類別:講座活動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活動報導】AI開啟教學新紀元:本校醫管所劉淳儀老師分享AI教材設計經驗

資料來源:教師發展中心

校園新聞:https://www.cmu.edu.tw/news_detail.php?id=5593

        在現今數位時代,超越傳統教學的新概念正在崛起,文本生成、影像合成等AI技術的應用正為教育帶來前所未有的革命性變革。有鑑於此,本校教師發展中心特別邀請醫管所劉淳儀老師,在3月11日下午時段分享AI教材設計經驗。

        「透過AI的智慧,打造更具啟發性、互動性的教材,創造出引人入勝的教學體驗」,這是劉老師深刻的自身經驗。研習會上,劉老師開宗明義地指出,這不僅是一次學習,更是一場啟發革新的奇妙旅程。    在生成式AI應用的層面上,文本生成技術的運用,使得教材製作變得更加高效且具有彈性。傳統上,教師需要花費大量時間編寫教材,然而,現在透過文本生成技術,教師只需輸入相關內容的關鍵字或概念,AI即可生成相應的文字內容,節省了大量的時間與人力成本。

        其次,劉老師提到,影像合成技術則為教材的視覺呈現提供了全新的可能性。透過影像生成技術,教師可以輕鬆地創建各種生動、具有互動性的影像素材,使得教學內容更加生動有趣。除了文本生成和影像合成技術,音樂生成技術可以幫助教師創作各種風格的音樂作品,為教學活動增添了節奏和情感色彩。這些AI技術的應用不僅豐富了教學內容的形式,還提高了教學的趣味性和吸引力,激發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和積極性。

        總而言之,劉老師認為,隨著AI技術在教育領域的應用不斷深入,超越傳統教學的新模式正在逐漸形成。文本生成與影像合成技術為教材設計帶來了革命性的變革,為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與創意。劉老師最後與大家信心喊話,準備好迎接教學的未來了嗎?讓我們一起探索,開啟您的教育創新之旅吧!

        劉老師精采的演說吸引將近500位教師及醫事人員參與(實體加線上),當日的演說影音請點選以下連結觀看:(限校內IP)

https://www3.cmu.edu.tw/~cfd/study_4_drupal.php

 【活動照片】

 

教師發展中心黃立琪主任致歡迎詞與介紹講者

 

本校醫管所劉淳儀老師分享AI教材設計經驗

 

當日研習實況

黃立琪主任致贈禮品與感謝狀

 

劉淳儀老師簡歷-1

 

劉淳儀老師簡歷-2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