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轉知】全國教師工會「停止雙語政策」連署

日期:2023-05-29 09:10:45

單位:雙語教學推動資源中心課程規劃組

類別:校外公告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主   旨:為使政府早日停止錯誤政策,就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之「停止雙語政策連署」,敬請廣為宣傳、連署,踴躍表達來自現場的專業與心聲,以維護台灣教育品質。
說   明:
 一、為促使政府正視錯誤雙語政策對教育的深遠影響,全教總除多次與朝野委員共同召開記者會,並與學生社團、關心台灣語言政策的學者,於4月7日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提案,三天內就衝破成案門檻,對政府不尊重專業與一意孤行,更有許多老師、學生留言表達憤怒,凸顯錯誤的雙語政策已嚴重干擾正常教學、影響多數學生學習權益。
 二、全教總要求行政院、國發會與教育部盡快針對以下建議提出明確回應:
 1.停止「雙語政策」並暫停《雙語國家發展中心設置條例》之法制化。
 2.暫停教育部、國教署以「雙語國家」、「雙語政策」為名之相關補助要點,回歸英語正常化教學之補助精神。
 3.檢討不當績效指標,停止相關雙語政策之評鑑作業,以減輕學校壓力。
 4.教師甄試回歸專業,停止非英語科教甄以英語進行口試與試教之錯誤政策。
 5.提升並活化英語教學品質,英語不應成為其他學科之指定教學語言,以維護學生基本學力。
 三、全教總感謝已完成附議的師生,惠請尚未連署之教師踴躍加入附議,展現教學現場強大之專業能量,期能早日終結錯誤政策。
 四、「停止雙語政策連署」之路徑與步驟如附件,敬請卓參。

 


相關附件: 連屬網址.pdf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