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重要通知] Google帳號調整政策時程修改

日期:2022-06-16 15:14:32

單位:圖書資訊中心

類別:校園訊息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由於期末考週有很多老師使用Google表單進行線上考試,故將原本Google帳號調整期程做以下調整:

1.6/24會對超出容量限制(學生100M、老師20G)之帳號進行停權動作

由於Google對於容量的認定會有1~3天的延遲,因此建議在6/21前將檔案刪除至容量限制以下,以免6/24仍會遭受停權,

2.6/29起將刪除超出容量限制之帳號,並立即重建該帳號

被刪除後的帳號可以立即重新建立,只是該帳號內的檔案無法復原重建之帳號算是新帳號,登入第三方平台的情況下,也會是全新的帳號。由於涉及到第三方平台,無法確定使用新帳號登入,在第三方平台上會受到什麼樣的影響?
 
3.由於Google對於刪除後的帳號資料會在系統上保留20因此7/1後會有一段時間因為依舊超出容量而可能無法正常使用帳號,請各位教職員生若期間需要收取重要信件,請改用其他信箱
 
7/1Google限制每個學校只能有100TB的總容量,但目前總容量為1.24PB (其中Google Drive使用1.16PBGmail使用9.73TB相簿使用73.42TB)。就算大家在6/21前將檔案刪至容量限制以內,也要至7月中總容量才能回歸到100TB以內。在此之前,學校的Gmail帳號可能正常收發信,請大家要及早提醒朋友改寄其他信箱(學校有提供Office 365的信箱及雲端硬碟空間,請多加利用)
 
 
資料刪除後Google需要進行同步,通常會需要24~72小時才會顯示正常的容量用量,每個人狀況不同,所需要的時間也不同,

Google Drive請注意是否有隱藏檔案沒有刪除,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一次性刪除大量檔案,Google系統顯示會有延遲,通常是24~72小時候才會更新,可以過一段時間後再登入查看,或是雲端硬碟裡有隱藏的檔案沒有刪除,可參考以下步驟清除。
移除 Google 雲端硬碟中隱藏的應用程式資料:
     (1). 在電腦上前往 drive.google.com(link is external)。
     (2). 依序按點擊【設定】圖示 > 【設定】。
     (3). 點擊左側的【管理應用程式】。
     (4). 如果你的雲端硬碟中有隱藏的資料,相關應用程式說明的下方會顯示這類資料占用了多少儲存空間。
     (5). 如要刪除這類資料,請依序點擊【選項】>【刪除隱藏的應用程式資料】。


Google Drive
以及Gmail刪除24~72小時候還是異常的話可提供影片錄製,顯示雲端硬碟以及 Gmail 已被清空,然後再顯示 google.com/settings/storage 這邊的資訊無法對應,
寄到資訊中心信箱: cc@mail.cmu.edu.tw一由管理員向Google Workspace Support回報 (向Google Workspace Support回報需要超級管理員權限)。


Google Photo資料刪除24~72小時候顯示依舊異常,由於 Google 相簿並非屬於 Google Workspace 支援小組的志願服務當中,故此在此問題上缺乏工具以及權限可查詢更多資訊。
但您可在 Google 相簿的幫助中心找到更多的相關資訊 ,網址為:https://support.google.com/photos/?hl=zh-Hant#topic=6128818. ;

另外,您也可通過此連結 https://support.google.com/photos/community 將您的問題提交到 Google 相簿論壇,Google 相簿專家或其他使用者將協助解答您的問題。(一般使用者即可提交至論壇)
請注意,Google 相簿論壇目前將不支援中文語言。因此,若您需要將問題提交到 Google 相簿論壇,請使用英文語言。

若您需對 Google 相簿應用程式提出意見或問題,請您按照我們的支援中心的文章裡的步驟執行操作:
https://support.google.com/photos/answer/6156065?hl=zh-Hant.
 
 
設定容量上限為100MB主要是讓同學不去使用Google Drive與Google Photo(可將資料保存在其他空間),僅使用Gmail收發信的功能,並且設定轉寄不留副本,這樣既可以收到信也不用擔心帳號容量不足。
以下說明如何設定Gmail轉寄。

1.點擊設定,查看所有設定
2.選擇轉寄和POP/IMAP,新增轉寄地址後,選擇轉寄外來郵件副本給轉寄地址,並且刪除郵件的副本,即可不保留信件在當前信箱,又可以把該信件轉寄到目的信箱

 
後續消息會持續更新到圖資中心公告:https://lic.cmu.edu.tw/news/189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