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轉知】國立屏東大學科學傳播學系訂於110年12月18日(星期六)辦理「再思考STS:2021科學傳播與教育研究生研討會」,請踴躍投稿

日期:2021-10-15 15:29:27

單位:研究生事務處

類別:校外公告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來 文 機 關︰國立屏東大學

說   明:
一、活動宗旨及目的:「科技與社會」(Science, Technology, and Society, STS)自1960年代崛起以來,無論在科學研究抑或科學教育上,皆發生深遠影響。儘管在臺灣的脈絡裡,科研與科教在STS的探究上少有溝通,但其實兩造主張互可參照,例如「科教STS」對於科學學習的實務關注,可提供「科研STS」更多實踐的可能;而「科研STS」對於醫藥、性別乃至於政經等科技社會議題的探究,也可以豐富科學教育意欲探究的方向。據此,邀請全國研究生共同投入科學傳播與教育領域,探究STS之於科學傳播與教育的反思與實踐。
二、採匿名審查方式徵求以下主題論文:
(一)科學與傳播:STS之主題探究。
(二)科學與教育:STS科學教育策略,STS融入STEM/STEAM科學教育等。
(三)科學傳播與教育:不在前述兩項,而與科學傳播或科學教育有關。
三、徵稿對象:全國各大專院校研究生(研究生為第一作者)。
四、全文徵稿:25000字為上限,請依論文格式撰寫(論文格式請參考《新聞學研究》、《科學教育學刊》、《科技、醫療與社會》等),需包含題目、摘要、關鍵字、內文與參考書目,未依單篇論文格式撰寫,恕不審閱。論文首頁需列明作者姓名、Email、電話、就讀學校與系所等資訊,以利主辦單位後續聯繫。
五、截稿日期:1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六、錄取公布:110年11月29日(星期一)公布於屏東大學科學傳播學系網頁,以及「2021科學傳播與教育研究生研討會」網頁(https://mypaper.pchome.com.tw/lovelove2215
七、研討會日期:110年12月18日(星期六)。
八、研討會形式:採線上Google Meet研討會發表,發表後將授予發表證明書(會議網址於錄取名單公告後通知)。
九、投稿請寄至:rennychang915@gmail.com ,信件主旨:投稿2021科學傳播與教育研究生研討會。

 


相關附件: 徵稿說明.pdf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