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導師暨特教知能研習】伴你同行-情緒行為障礙學生相處與輔導策略

日期:2021-10-13 10:18:53

單位:健康中心

類別:講座活動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一、活動資訊

本活動邀請王意中心理治療所所長,擔任講師,講座藉由深入淺出的方式,以情緒行為障礙為主軸,讓學校教職員能夠認識情緒行為障礙的不同類型,包含情感疾患、焦慮疾患等等,讓我們學習如何與情緒行為障礙的學生相處,穩定的互動關係與相處方式,提供不同輔導與學習策略,協助學生可以順利就學。

二、活動時間
110年11月01日(一)14:10開始-17:10

三、活動地點
校本部卓越大樓史丹佛會議室

四、主講人:王意中 心理師

五、參與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六、活動報名
報名網址: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edit.aspx?act=2374
(本次研習採刷卡簽到退,敬請攜帶教職員識別證)

七、備註
1.時數(研習)認證: (學校)教師:登錄教師研習積分1分;導師知能研習1次
2.因名額有限,如報名後不克前往參加,請透過線上報名系統或電話取消報名,避免造成他人權益受損。
3.敬請參與教職員戴口罩與會,若有身體不適症狀請勿與會。

 --------------------------------------------------------------------------------------------------------------------------
講師簡介
王意中心理治療所所長、臨床心理師、教育部部定講師、《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Baby Home》駐站專欄作家、《未來Family》數位專欄「過動的美好天地」作家、《國語日報》專欄作家。

著作:《選擇性緘默症──不說話的孩子》、《陪伴孩子的情緒行為障礙》、《不讓你孤單──破解亞斯伯格症孩子的固著性與社交困難》、《戒掉孩子的拖延症》、《資優生教養的頭痛問題》、《你被孩子3C勒索嗎?》、《為什麼孩子要說謊?──心理師親授的210個誠實力指南》、《孩子不專心,媽媽怎麼辦?》、《爸媽忘記教我的事?──愛朋友也愛自己,教孩子受用一生的人際力》、《301個自閉兒教養祕訣》、《301個過動兒教養祕訣》、《不吼不叫,激發孩子內在學習力》、《拆解孩子的青春地雷》、《誰讓孩子變成失控小惡魔?──從情緒管理開始,教出講理好孩子》、《標準答案──臨床心理師的大格局教養》、《孩子不敢說的40個成長困惑》


相關附件: 活動海報.pdf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