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轉知:逢甲大學執行教育部「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建置DEMOX策展平台,提供程式作品展示與觀摩,適宜作為教師程式設計課程教學之應用,敬請踴躍使用。

日期:2021-10-12 11:40:39

單位:教師發展中心

類別:校外公告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轉知:逢甲大學執行教育部「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建置DEMOX策展平台,提供程式作品展示與觀摩,適宜作為教師程式設計課程教學之應用,敬請踴躍使用。

 

主   旨:逢甲大學執行教育部「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建置DEMOX策展平台,提供程式作品展示與觀摩,適宜作為教師程式設計課程教學之應用,敬請踴躍使用,請查照。

 

說   明:

 一、逢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薛念林教授執行教育部補助之「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發展程式設計教學適用之策展平台,無償提供各界使用。

 二、本策展平台特色:

  (一)專題作品策展:教師建立策展以供展示學生作品,利於團體內或大眾觀摩與交流,激發創新與創意。

  (二)便捷與多元組件:支援各作品以 Youtube、Google 投影片、PDF及網頁等組件呈現。

  (三)多層次分享模式:作品展示可設定為隱藏、僅團體內分享、公開分享等多種模式,利於不同時機點的討論與分享,亦可先於團體內分享,接受教師指導及同儕回饋,最終公開成果與大眾分享。

 三、本策展平台效益:

 學習程式的過程中,透過專題製作以精進程式語言的學習是很重要的。作品的展覽與相互觀摩可以激發設計者的想像力、交流挖掘與解決問題的技巧,也可以了解程式語言在不同領域的應用。各校雖有良好的學習數位系統,提供作業繳交與評分方面強大的功能,然就目前所知在專題策展與分享的功能恐有限,特別是在跨校的分享方面,為此,特別開發本平台協助作品的分享與交流。目前平台上已有部分作品,歡迎參考使用。

 四、相關網址:

  (一)DEMOX官網:https://demox.tw

  (二)使用說明:https://demox.tw/start

 五、如有相關問題,請逕洽承辦人員:陳品宏先生(電話:04-24517250分機3788,電郵:pinhchen@mail.fcu.edu.tw)、李光燿先生(電話:04-24517250分機3782,電郵:gyli@mail.fcu.edu.tw)。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