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社會在走創新要有,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工作坊歡迎報名

日期:2021-09-17 13:12:51

單位:高教深耕執行處

類別:校園訊息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

為培育當前青年學子銜接未來就業所需之能力,並集結跨領域之創新激盪,中國醫藥大學健康照護學院、公共衛生學院、人文與科技學院和醫學工程學院,偕同逢甲大學商學院與智慧商業創新中心、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產學營運處與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靜宜大學管理學院、資訊學院、東海大學管理學院、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及嶺東科技大學商管學院,結合七校特色與優勢專業,建立「永續世代的韌性智慧創新協作平台」,鼓勵全國學生新創團隊前來挑戰企業命題需求。

本競賽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的引導下,以永續、智慧、創新、韌性為發展主軸,透過實際企業命題,利用智慧科技打造能共榮共利的環境,落實以永續價值為驅動力的創新發展,串聯中區七校在智慧創新上的韌性與跨校資源,一同打造一創新集思的孵化平台,以優化未來產業之經營管理與服務創新,為後疫情時代的智慧生活,勾勒產業未來策略新藍圖,衍生未來新產品與新服務的商業模式,開啟不同想像及開創更多發展的可能性。

本次黑客松競賽特色:

  • 15 場企業議題競賽、18 間企業的真實需求命題,挑戰學生結合大健康、智慧、商管、行銷等跨領域創意思考;首獎1.5萬、二獎1.2萬、三獎1萬,總獎金高達55萬以上。

歡迎本校師生團隊參與銀髮智慧照護、居家樂活、未來醫院等大健康議題,共有中醫大附設醫院、上銀科技、大毅建設、嘉新水泥、台達電子、由田新技、福倫藥局等7間企業。

  • 10-11月7校將陸續舉辦企業命題講座、聯合工作坊至少10場,提供複雜問題深度思考與創意提案的工具。

歡迎本校師生參加9/30起至11月的大健康工作坊,場次與報名方式請洽:

https://sustainabilityhackathon.fcu.edu.tw/%e5%9f%b9%e5%8a%9b%e5%b7%a5%e4%bd%9c%e5%9d%8a/

  • CMU I-Lab協助校內團隊競賽前諮詢輔導、助成金。

校內學生團隊(即隊長是本校在校學生)參加本次黑客松舉辦的聯合工作坊至少3場(本校或他校),並接受I-Lab輔導於於決賽前繳交提案報告,每組可獲5000元助成金,共計10組團隊。

本競賽開放全台灣的大學在學學生(含碩博士)組隊參加,可重複報名、但不能在同場次、提案內容不能相同、且隊長不能重複擔任其他組隊長(主辦單位保留最終解釋、修改權利)。

 

2021黑客松競賽校內公告:https://news.cmu.edu.tw/ann_detail.php?sn=101331

相關問題聯絡 CMU I-Lab

袁明豪老師  cmuilab2020@gmail.com

黃裕隆專任助理 ylhuang@mail.cmu.edu.tw

 

 


相關附件: 競賽辦法.pdf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