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傳遞關懷的語言」線上留言 留言者可獲"不鏽鋼哨子鑰匙圈(台灣製)"一個

日期:2021-09-15 09:29:43

單位:北港學務處

類別:講座活動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歡迎參加「傳遞關懷的語言」線上留言活動

留言者可獲"不鏽鋼哨子鑰匙圈(台灣製)"一個

本校教職員生均可參加,依您所在校區領取

傳遞關懷的語言,我想說的是……,這個句子(或這段話)打動了我。一個句子或一段話,可以100字以內或至多200字。

期待參與者用同理心的角度,寫下一個句子或一段話,表達當自己聽到哪句話(或哪些話)時會有被關懷的感受。

參加者將文字內容上傳電子系統,可獲得「傳遞關懷的語言」文宣品「不銹鋼哨子鑰匙圈(台灣製)」一份,鼓勵參加者為身心環保盡一份心力。禁止謾罵、人身攻擊、不雅字眼等。

 

*活動目標

真感情就是好文章。此活動擬倡導「用簡單的語言傳遞無限關懷」的校園氛圍,建立與人互動的友善態度,營造校園溫暖環境。期待參與者用同理心的角度,寫下100字以內或至多200字,表達當自己聽到哪句話(或哪些話)時會有被關懷的感受。

一、想想自己:期參與者回想自己聽到哪句話(或哪些話)時會有被關懷的感受。

二、看看別人:主辦單位彙集所有參與者(匿名處理)之想法或感受後,於校園電子系統公告,以促進教職員生的想法、感受之交流。

三、獲得情感支持:從想想自己、看看別人,整理自己身心狀態,獲得情感支持的力量,推廣關懷的概念。

 

*內容

一、線上留言期程:即日起至110年10月15日

二、聯絡人:北港分部學務分組王媄慧心理衛生專科社工師/輔導老師

05-7833039-1104      

mh@mail.cmu.edu.tw

三、參加對象:本校教職員生均可參加,全數採用「線上留言」之方式,預計參加人次為225人次,文宣品225個發放完畢為止。

四、報名方式:校園入口網站→校園入口網站應用程式→活動報名(額滿為止)。

五、進度說明

110年09月13日-10月15日開放報名。

110年10月16日-10月20日彙集內容

110年10月21日-10月29日發送文宣品。「依主辦單位通知」分流至指定地點簽名領取文宣品。

110年10月29日-10月31日所有參與者(匿名處理)的一句話或一段話,於電子系統公告周知,凝聚校園情感交流。

 

 

*預期效益

一、想想自己:參與者回想自己聽到哪句話(或哪些話)時會有被關懷的感受,倡導正向推己及人的態度。

二、看看別人:匯集所有參與者之想法或感受後,於校園電子系統公告,以催化、促進校園教職員生之交流。

三、獲得情感支持:從推己及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方向,推廣關懷的概念。

 

備註:文宣品領取地點

北港分部學務分組行政大樓1樓聯合辦公室      

王媄慧心理衛生專科社工師/輔導老師   

05-7833039轉1104      mh@mail.cmu.edu.tw

 

校本部健康中心諮輔區關懷大樓一樓    

李家蓀社工師/輔導老師

04-22053366轉1266    

chiasun@mail.cmu.edu.tw

 

英才校區健康中心諮輔區(高爾夫練習場旁民宅)      

蘇郁荃諮商心理師/輔導老師     

04-22053366轉1265    

ycsu@mail.cmu.edu.tw

 

 

 

 


相關附件: 文宣品照片.pdf | 說明.pdf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