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轉知】檢送本院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建構高齡經濟安全網」研究合作計畫徵求重點供參,敬請轉知所屬,意者請依申請作業相關規定提出申請,請查照。

日期:2021-07-16 09:31:40

單位:研究發展處行政組

類別:研究發展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有意申請者,請於8/24(二)來電告知(分機1502),逾時不候~

來文機關: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說明:

一、面對未來老年人口的增加,政府應因地制宜規劃與精算老年福利與長照財務支配,以取得人民的信任,和提供長照福利資源的合理分配。如果以現今台灣民主資本體制來思維,必須確認個人為主、政府為輔之趨勢;政府提供並且確保基本之老年經濟安全保障,而個人或家庭也必須負責老後經濟安全的照護責任。故,期望能透過本計畫達到以下目的:
(一)探討高齡照顧支出和財務準備的安全幅度。釐清高齡經濟安全的基本需求和財務資源,從總體性的制度、個人生命歷程、家庭經濟等狀況,評估高齡後財務可負擔之能力,並詳細計算老後所需之照顧成本。
(二)釐清國家、市場、家庭與個人在長照的角色與責任,研擬高齡經濟安全網架構與因應措施,探討如何制定確保老化後的長期穩定財源政策,提出高齡經濟安全網推動策略。

二、徵求重點說明及申請作業請詳附件,或上本院網站https://www.nhri.edu.tw/News/,並於110年8月31日前,函送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11503臺北市南港區園區街3之1號7樓之3-南軟G棟)提出申請,文件不全或不符本院規定者,得不予受理。
三、有關申請疑義,請逕洽本院葉女士,電話:(02)2653-4401分機26013。


相關附件: 公文附件.odt | 公文附件.pdf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