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長給全校師生及家長的一封信

日期:2021-05-21 17:00:31

單位:公共關係中心

類別:校園訊息

分享: 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各位親愛的師生、同仁及家長們,大家平安:

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升溫,本校20日有一名學生確診送醫治療,校方接獲通報,隨即啟動緊急防疫應變機制,追蹤確診個案活動紀錄,並通知相關接觸師生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及校園環境全面消毒,學校一定會盡全力來保護師生的健康與校園安全,請家長們放心。

從疫情爆發以來,全體教職同仁上下一心,全力投入防疫工作,絲毫不敢鬆懈輕忽,充分展現團隊精神與堅韌勇氣,戮力對抗這場艱鉅的挑戰,特別致上最崇高的敬意,並真心感謝您們的努力與付出。

隨著疫情警戒提升,學校「防疫應變小組」根據政府防疫規定,自110年5月18日起至5月30日止,全校所有課程全面實施「線上教學」,教職員工以到校為原則,學生居家遠端學習不到校,校園活動、研習參訪及畢業典禮暫停辦理、延期或以線上方式進行,校園全日實施出入口管制,入校實名制及體溫量測,校園內相關場館加強清潔消毒,並暫停對外開放,全面落實各項抗疫工作。

目前,世界各國科學家正加緊腳步研究抗病毒藥物及疫苗,尋找有效治療方法的關鍵時刻,本校抗冠科研團隊找到有效抑制新冠病毒主要蛋白酶活性的抑制劑,此一研究成果榮登國際知名學術期刊《美國癌症研究雜誌》,躍上世界學術舞台,適時為台灣及世界盡一份心力。

近日來,國內本土疫情嚴峻,我呼籲大家不要恐慌,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戴口罩、勤洗手,全力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此時此刻,我們都是生命的共同體,唯有大家互相合作、互相關懷、扶持鼓勵,相信一定可以平安的度過難關,回復正常的學習及生活。

   最後,祈願全體學生、教職同仁、家長們

   順利、平安、健康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     洪明奇 敬上

                                                                                           2021年5月21日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前頁